close


けど忘れないで 君は 君は 君は 間違いなく
“愛”によって生まれてきたんだ


[Q.E.D] 果然是一張神級的專輯!
新年第一天的沉鬱感,輕易地被 [ mother ] 這首曲給神奇地抛掉。

歌詞與樂聲配樂,絕讚啊vv
yasu 礻申 の 口未.!! x∞

簡單而實在的歌詞,沒有商業味道的修飾。
但卻就是這種樸實才可直擊心臟。

yasu 的詞有一種微妙的親切感。
透過音樂,yasu 扮演過衆多不同的角色——正常人,異常人,犯罪者,愛人,小孩,大人,絕對的存在與不存在的透明人。可高傲,可浪漫,可開朗,可憂鬱,可破壞性,可貪婪,可大膽,可懦弱,可單純,可放蕩...

而神奇的是他扮演什麼就是什麼。
而且沒啥突兀感(!?

歌詞的完整性很高v
起承轉結處理得相當自然... 有一種把曲子整首聽完之後特有的滿足感。

而了解了 yasu 的作詞方式之後,每次聽到開頭就會不自然地想象這會是怎樣的結末
每次都會有驚喜啊v

[ mother ] 這首曲子聽到最後真的很驚喜啊v
愛你啊,yasu
現在心情好多了!2010,衝啊!!!

yasu 在歌詞條理和處理上真的很用心很細心啊v
所以,最近很愛聽 yasu 的曲子啊vv

很值得參考的寫詞方式v
話說,或許自己在寫故事的時候也可參考這種方式?
XD"

Mother - Acid Black Cherry
作詞:林保徳 作曲:林保徳

心を繋いで 愛を結んで 辿り着いた
母なる大地 まだ見ぬ命 君の名前を呼んでいる

儚いけど この祈りが 聞こえるかい?
「小さくても かけがえのない 幸せを…」と願う

人は皆 生まれた日から “死”に向かい歩いてる
なぜ生まれてきたのか? その“意味”探すためなんだ

君が生きる世界は 生まれてきた時代は
人を愛する“喜び”と “希望”を与えるだろう
けど覚えていて 君の 君の 君の 逝く道は
険しく果てしない
信じては欺かれて 愛しても裏切られて
誰かを“憎む”心と “絶望”をいつか知るだろう
けど忘れないで 君は 君は 君は 間違いなく
“愛”によって生まれてきたんだ

愛が溢れた 優しい手で そっと触れて
君の未来を 想うだけで 幸せが訪れる

人は皆 生まれた日から “死”に向かい歩いてる
“僕は君に出逢うため” そのために生まれたんだ

孤独な夜の中で 苦しい迷いの中で
“夢”を“未来”を求めて 何かに“失望”するだろう
けど思い出して 君は 君は 君は 限りない
“愛”から生まれたんだ
淋しくなった時も 悲しくなった時も
君が泣かない様に 一人にならない様に
確かな“愛”は 君の 君の 君の すぐ傍に
必ず輝いてい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x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